阿轩轩轩轩轩轩

一份辣鸡(((o(*゚▽゚*)o)))

【一个修改后的葬礼脑洞】

这是我人生中最灿烂的时刻,这是我的葬礼。其实它更像是一场盛宴,悲伤与喜庆包围着每个人,交织在一起,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美妙氛围。

    人头攒动,在这个略显简陋的地方,哭声笑声交头接耳声,那些熟悉与陌生的人们挤作一团,那具冰凉的躯壳仿佛也在这热闹的场景中逐渐回暖。人们肆意谈论着我短暂的人生,短暂的辉煌在他们口中,咀嚼了一遍又一遍。我看见对它饱含爱意的人们在失声痛哭——尽管它现在是如此美丽,这具躯壳。曾被我痛恨的人们也似乎被这氛围所感染着,只在眼角逸出一丝嗤笑,夸张地捶胸顿足。围在孕育它的人身边,不停地说着漂亮话儿。他们的幼孩被推进了这拥挤的舞台,低低地为这个陌生的年轻长姊的离去而哭泣着。应邀函而来的同伴们惊慌失措着面对一个曾经鲜活的灵魂的离开。

    如果不算上殡葬馆简陋的庭室,那么这场葬礼会更像是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。肌肤似雪的公主躺在那个宛如珠宝盒一般精致的木棺中,白色的衬垫与合身的华服搭配得相得益彰。娇艳的花海围绕着木棺,星星点点的白菊在其中,却像是失去了生命力一般,那样的苍白萎靡。从远处某个厅室中飘来刺耳的奏哀曲,被美妙的颂歌掩盖住,只在廊下断断续续发出凄厉的尖叫声。一切都那么美好,在那么一瞬间,它散发出的芬芳泯灭了世俗的气息。尽管只那么一瞬。

    一切即将归于大地。沉默的人群注视着这一场盛宴的结束。比起火那汹涌的滔天怒意,湿润的泥土更温柔地亲吻着它,紧紧拥着它入眠,回到最初的起点。人群稀稀落落散去,在时光的催促下,逐渐忘却这场荒诞的闹剧。

    如果它还会有个美好的结局,那一定是这样的。很多很多年之后,一个失落的骑士打开了棺木,惊讶地看着这位长眠于此的公主,手艺精湛的工匠使她获得了新生,重新站在坚实的土地上。骑士为她打造了一座水晶宫殿,刻着美丽花纹的棺木躺在她的脚下。陌生的人群在宫殿前来来往往,惊叹着,啊,一具漂亮又完整的东方少年骨架,多么完美的藏品。他们贪婪羡艳的目光游荡着,骑士微笑着立在宫殿旁,守护着一切。

    这也许是我能想到最美好的事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