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轩轩轩轩轩轩

一份辣鸡(((o(*゚▽゚*)o)))

【犀川创平*真贺田四季】(应该会有后续233)

距事件结束已经三个月了,警部消息称已经找到了真贺田博士,啊,严格来讲是真贺田博士的尸体,官方的新闻称博士已跳楼身亡,头部重创直接致死。啧,好一个头部重创,怕是面部也已经模糊不清了吧。
【犀川教授!】萌绘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门‘’咔嚓‘’合上。
【啊,萌绘,你来了。】我转过身去,微笑着说到。
【诶,你的头发……?】
【啊啊,我稍微试着戴一下假发啦~好看吗,教授】
【嗯,长发果然看起来会更可爱吗】
【教授…】她好像有些害羞地扭过了身。
【如果教授喜欢的话,我就留长发咯!】银灰色的假发在阳光下有些熠熠。
不知怎的,我好像想到了那个人,黑色长发的……
【犀川教授?你好像走神了哟?】
【唔啊,请别在意,稍微想到了一些事情】我迅速地转过身,继续浏览着电脑上的信息。
【教授~好过分哦,难得人家这样打扮一下,没有更多评论了吗……】她小声地嘟囔着。
【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吗?萌绘】我轻笑着摇了摇头。
【好了啦,今天来其实是叔叔有东西给你哦】
【你的叔叔?啊,那个警官?】
说实话,我有些诧异,我和他并没有太多交集,硬说的话就是真贺田博士的事件了,果然,还有什么猫腻在里面吗。
【是啊……叔叔还非不让我看,也不知道是什么,神神秘秘的。】她递过来一个信封。
我伸出手去接,萌绘却紧紧握住了我的手。
【萌绘……?怎么了】
【教授……真贺田博士她……真的就这样死了吗?】
我沉默了,我并不相信所谓的官方报道,也从来不认为真贺田博士会做出这样的事,但这些话…是我怎么也说不出的。
【萌绘,就当博士已经死了吧,毕竟……新闻报道你也一定看到了吧?】我低着头拉过信封,再次面对电脑。
【教授,请你别再关注博士的任何信息了!】身后她似乎有些声嘶力竭地喊道。
【……怎么了】我抽出烟的手一顿。
【教授,你不觉得自从事件发生以后,你总有些奇怪吗。抱歉,也许我不该问,但是……你爱上真贺田博士了吗?】
【爱……吗?】我点上烟,深深地吸了一口。
是这样的吗?也许萌绘的猜测是对的,她在这些方面总是比我要灵敏些……其实我也察觉到了些不对劲,但我并没有想过这些。
原来是……这样吗。
【也许吧。】我有些凝重地回答道。
【果然,我早该知道的。】萌绘的声音带了一点哭音,渐渐又变成了小声的抽泣。
【对不起。】
不知道是对萌绘还是对我自己……亦或是对真贺田博士。萌绘的情感,是我无法回应的——我想也许她更多的是带有一种亲情,但无论如何,我只是将她当做妹妹。
“无法实现的”
也许对于真贺田博士……只有这样一句了吧。
我早就明白了,不是吗?那个无法触碰的人,不管是哪一方面,都完全无法抵达的,梦想吗?我苦笑一声。
门被重重碰上,萌绘离开了,但我说不出任何挽留的话了。屏幕上真贺田博士微笑的脸似乎变成了嘲讽……也许是我的幻觉,但她的脸似乎开始动了起来。

『放弃吧,犀川教授。』
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字。
那是
真贺田博士?!

评论(13)

热度(6)